武汉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武汉 » 会展资讯 » 正文

湖北武汉2014年将第二次承办中博会

发布日期:2013-05-19 08:4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特派郑州记者 孔慧慧 通讯员 左瑞成)时隔六年,中博会明年将再度花落湖北。昨日,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在河南省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中部六省每年一度、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经贸盛会。值得关注的是,明年我省将作为“总导演”,承办第九届中博会。

  组委会介绍,本届中博会共有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0多名客商参会。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方面,将有美国杜邦、高盛、摩根大通、沃尔玛、联邦快递、通用电气、日本丰田、东芝、泰国正大、家乐福、三星、雀巢、爱立信、西门子等431家参会。中部六省共发布5850个招商项目,其中,湖北省重点招商项目有150个,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食品加工等传统产业,以及软件信息、环保和新能源等新兴产业。

  据悉,从第六届开始,中博会经国务院批准,由申办改为按照第一轮的轮办次序由中部六省轮流举办,依次为湖南、河南、湖北、安徽、江西、山西,举办时间基本固定在每年的5月18日—20日左右。也就是说,将于明年举办的第九届中博会,将由湖北省作为“总导演”承办,这是我省继2008年首次举办中博会后,第二次举办该会。

  准备在中部

  每年新增一到两个工厂

  “中部地区有1.3亿人口,超过美国总人口,对食品企业而言,这些嘴巴就是我们的市场,我们准备在中部地区每年新开一到两个工厂。” 昨日,雀巢全球高级副总裁、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狄可为在中博会上表示,他非常看好中部的发展潜力。

  狄可为认为,中部农业基础雄厚,原材料供应充足,“我们近几年的产品基本上是在本地销售,中部地区不仅食品原材料供应充足,而且消费能力也很强。”狄可为表达着自己的兴奋之情,他预计今年中国地区销售可达4500亿美元。

  “我们认为中部地区的农户生产能力很强,希望能运用先进优势,进一步朝价值链的高端发展,生产精加工产品。我们会尽可能投资,帮助生产高端农产品。”狄可为表示,有信心在中部崛起战略机遇中获益。

  湖北还是一块未开发的处女地。去年公司在湖北开了近90家分店,今年还会开几十家,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市场,包括村镇。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公共事务与政府关系总监李旭

  一个月前,公司在原来5个大区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华中大区,总部设在武汉,总管中部几个省的分公司。我们尤其看重湖北的人才优势,还会加大投资湖北。

  家乐福集团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唐嘉年

  几位省长“抢”话筒 争“晒”招商优势

  “将山西排除在承接产业转移的中部省份范围之外,我坐不住了。”昨日,第八届中博会高峰论坛“六省对话”中,在河南、安徽、江西三省省长分别介绍完本省承接产业转移的优势后,眼看主持人已经进入下个环节,差点“漏掉”山西时,山西省省长李小鹏抢着话筒说道。

  李小鹏介绍,山西属于全国能源基地,在保证企业能源供应上有明显优势,并且,山西是传统的重工业基地,基础设施完善,目前,铁路线路已达3700公里,高速公路通过5000公里,就产业转移而言,山西同样有优势。当主持人问到“山西欢迎什么样的投资”时,李小鹏立马回答,“肯定是来者不拒”,引来满堂欢笑。

  李小鹏的话音刚结束,刚发过言的湖南省代理省长杜家毫抢过话茬,“我来补充一句话啊,湖南是毛泽东的故乡,他欢迎在座的投资商都到湖南去看看,当年毛泽东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他希望大家的支持使湖南强起来。”

  而在此前介绍湖南优势时,杜家毫更是将“超女”评选活动搬出来,说明其对湖南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休闲产业和信息服务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杜家毫还一一列出湖南在工程机械、汽车产业、电子信息制造业和信息工业化上的成就,指出湖南在迎接产业转移上的基础。

  “屁股决定脑袋啊,这是中国的一句俗话,当领导的人也不例外。每一个人都在为自己服务的区域呼吁。” 湖北省副省长王君正说道,各位省长讲得都非常好,但湖北的交通、区位、装备制造、资源等优势明显,因此“其他省长讲的条件,湖北都有,如果大家需要的话,我还可以再加一些”。最后一句幽默话还没结束,现场就爆发一阵笑声和掌声。

  昨日,第八届中博会在郑州开幕,图为湖北展台全景。本报记者 孔慧慧 摄

  作者:孔慧慧 左瑞成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