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武汉 » 会展资讯 » 正文

武汉:六旬婆婆被展销会洗脑借钱买保健品

发布日期:2017-06-29 10:4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犟婆婆坚决不维权伤了腰

第一天交钱送鸡蛋,第二天如数退款还送米油,第三天、第四天如法炮制送小礼品,第五天才推销产品,老人以为会像之前一样退款所以放心掏大钱,结果活动就此结束。这样以老年人为目标人群的展销会不少。上周,青山的李婆婆(化名)不光被忽悠花3100元买会员卡,还拼命阻拦子女退款。昨天,在武汉晚报记者的帮助下,李婆婆终于醒悟,并且成功退货退款。

李婆婆和老伴都年过六旬,分别患有美尼氏综合症和糖尿病。自从去年发病住院3天,李婆婆再也没有去过医院看病,而是逐渐迷信保健品。   

据李婆婆说,去年11月,小区附近一家便民超市里有年轻的工作人员拉老人去听课,她连续听了5天课,每天展会主办方都会送鸡蛋、米油和驱蚊液等小礼品,最后一天,主办方大力推荐一套所谓价值3万元的产品,包括一个富氢水素水杯、一套印有毛主席头像的纪念币和一盒6瓶装的增强免疫力胶囊,为回馈老年朋友的支持以3000元的价格出售。李婆婆不好意思白白领礼品,又想到自己和老伴的身体都比较虚弱,于是不顾老伴的强烈反对,执意买了一套产品回家。   

上周一,社区来了几名自称是新硒望生活馆的工作人员,用低价促销蔬菜的方式笼络老人去青山八大家的某酒店听课。李婆婆根据去年的经验,跟几名老街坊交钱领了入场券。“主办方说活动要持续5天”。   

据李婆婆回忆,第一天会场里有200多人,他们推销一款标价2980元的锌能量旋磁养生杯,还做实验把葡萄糖水倒进装有胰岛素的水杯里,水马上变成蓝色了,再把葡萄糖水倒进装有温水的养生杯里,水也变蓝了,以此证明用这款养生杯喝水能降血糖。李婆婆看到有6个人当场交了3000元,每人领回一个养生杯。   

第二天,主办方请他们上台领奖,包括一个紫砂杯和装有3300元的红包。第二天,主办方又推荐4980元一盒的灵芝孢子粉,号称能治疗癌症,会场价3000元。出门前,老伴再三叮嘱李婆婆不要购买产品,还没收了她的退休工资,抱有侥幸心理的李婆婆找街坊借了3100元买了一盒灵芝孢子粉,还领了一盒鸡蛋。据她说没有交钱的老人都被工作人员请出会场。   

第三天,让李婆婆没想到的是,主办方一股脑地推荐了蜂胶和血竭油两种产品,祝姓讲师就借故提前结束活动,还给每位老人发了一张华夏老年网会员卡,说头天交的3100元钱都充进了这张消费卡里,等今年10月公司上市就能购买产品。   

上周四,李婆婆的女儿肖女士回家听说此事非常气愤,提出要看华夏老年网会员卡,不料李婆婆紧紧拽住那张卡站在窗户边不让旁人靠近,然后用力往下一坐瘫倒在地板上,致使腰部肌肉挫伤,只能卧床休息,她还执意不让家人去退款。肖女士无奈之下拨打武汉晚报新闻热线求助。

记者上网搜索华夏老年网,发现不少网友举报其骗取老年人的钱财。随后,记者在国家食药监局官网上搜索,李婆婆购买的睿生源灵芝孢子粉和妙药堂血竭油并不是有“蓝帽子”认证的保健品。  

昨天上午,记者陪同肖女士来到新硒望生活馆青山店,但当肖女士拿出盖有公章的收据后,工作人员同意退货退款,肖女士成功要回3000元。

      来源:武汉晚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