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武汉 » 会展配套 » 正文

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盛装迎客 “光立方”成为世界级会展平台

发布日期:2017-07-14 17:0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武汉6月28日电 中国光谷的新中心迎来了一座新地标,总投资近18亿元的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新馆)主体结构已经建成并完成了内外部装修。6月30日,还将迎来她的处女秀——第二届“中国光谷”国际生物健康产业博览会。今日,记者提前探馆,了解“光立方”中的尖板眼。

打造世界级会展平台 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

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九峰一路以南、高新大道以北、光谷六路以西、松涛路以东。整体建筑东西长约400米,地上3层,地下1层。中心由钢结构、金属格栅和玻璃幕墙完美结合,在夜晚玲珑剔透,又因主体形状为立方体,被称之为“光立方”。

作为武汉市重点建设项目之—,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将成为武汉光谷、世界光谷新的城市名片。

在功能上,新会展中心分为展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及配套附属用房。展览中心又由登陆大厅、展览大厅等空间组成。位于会展南侧的登陆大厅将6个单元式的会展空间串联起来,成一字型排列方式,有200米长30米高。会展空间可灵活分隔组合,在首、二层可以将几个会展空间串联起来组成大型会展空间承接各种大型会展活动,能充分满足光谷大小企业及光博会目前及未来发展需求。展览配套用房独立于大型展览空间,位于展馆北侧。展厅最大净高可达13米,提供多种尺度空间,可分可合,最多可容纳1500个标准展位,展览中心的主入口位于南侧,便于展会的形象展示和人流疏散,结合南入口广场布置适当面积的室外展览面积。

国际会议中心位于三层,由宴会厅和会议中心等功能组成。会议中心有专门的主入口及贵宾入口。会议中心部分会议室及配套用房独立于大型会议空间,位于展馆北侧。最大会议厅可达4000平方米的无柱空间,可满足3000人的会议及宴会需求,大中小型会议室、贵宾接待室、中餐厅、西餐厅和咖啡厅。

会展配套附属用房地上十五层,为参展人员提供新闻发布、业务和行政管理等服务。

据了解,会展中心由武汉光谷中心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委托国采(武汉)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运营,将为科技创新行业提供会议、论坛、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等服务,并将引进名会、名展及有影响的高科技论坛和展览,使光谷最终成为与美国硅谷并驾齐驱的高科技产业区,打造名会、名展、名区三大主题为一体的世界级舞台。

武汉第二大展馆亮相 为华中地区国际一流会展中心

据了解,此前,武汉市共有专业会展场馆三座,分布武汉三镇: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光谷)、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汉口)和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汉阳)。总共可供展览使用面积23万平米,可搭建国际标准展位10980个。其中,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位于“中国光谷”,室内展馆3万平方米,可搭建国际标准展位1300个;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汉口解放大道,室内展馆5万平方米,可搭建国际标准展位2800个;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位于汉阳四新新城,室内展馆15万平方米,可搭建国际标准展位6880个。

由于武汉科技会展中心档次规模较小,基础设施落后,随着展会规模逐年扩大,展会形象不断提升,现有的会展服务设施已经不能够满足大型展会发展的需求,如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等均需要不少于10万平方米的会展场馆。

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的建成,使武汉同时拥有了四座会展场馆,而该馆也成为武汉第二大展馆,集会展、新闻发布、办公功能为一体,将替代武汉科技会展中心成为华中地区国际一流的会展中心,其高规格、高起点、高人气决定其在国内会展城市中的核心驱动地位。

打造舞动“光立方” 成为光的舞台

2015年12月19日,作为世界最大的地下空间项目——光谷中心城中轴线区域地下公共交通走廊正式开工。建成后将形成交通、购物、办公、娱乐、文化、市政管线等设施齐全的“地下城市”。

2017年6月16日,光谷第一高楼——光谷绿地中心400米超高层建筑在光谷中心城正式启动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光谷第一高楼。

今天,光谷中心城的第三个标志性项目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经过10个月的建设正式亮相,将肩负起光谷发展会展经济、带动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的重任。

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的概念设计师谭善隆介绍说,光谷,以“光”为名,以“光”闻名。光是一个让人很开心很愉悦的一个要素,所以在很多知名的建筑中,如鸟巢,水立方,对光的设计,照明都是非常讲究的。但是在很多地区,我们也会注意到有光污染的问题。会展中心沿主街(高新大道)的展示面,能在一些活动或节日有一个很精彩的表达。因为光谷是一个以光,科技为主题发展的地区,因此希望能把光艺术性的一面展示在我们建筑的外立面上。

据介绍,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的幕墙,设计时除了考虑白天的遮阳效果以外,考虑到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作为中心区的一个地标,它在夜晚,在重要的活动,节庆的时候,需要有更精彩,更绚烂的一面。在整个设计过程当中,将照明的设计植入到遮阳的构件当中。光的主题不仅仅是日常照明的效应,同时也希望它有打动人的一面,把“光的表演”“光的舞台”的概念,植入到遮阳构件的设计当中。最终把照明的系统,融入到外立面幕墙的设计当中,让它在夜晚的时候,在很重要的活动和节庆的时候,能有一个很精彩的展示。

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项目的建设,不仅为光谷增添了一处旅游观光,还是光谷开展对外联系的窗口,弥补了当地高档会议场所的不足。

意义:光谷产业发展的助推器

光谷中心城建设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光谷中心城是“光谷之心”,按照“独立成城,产城联动”的理念,光谷中心城将重点引进“金融机构、企业总部、商务办公、商业娱乐、高档居住”,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省乃至中部区域科技金融创新中心(TBD),在“建设科技新城、实现产城融合”方面具有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光谷乃至武汉的发展引擎,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凭借其对产业和人群的吸附能力,吸引上下游产业在光谷中心城聚集,领衔科技金融服务、互联网+、科技文化创新等现代服务业总部在光谷中心城聚集,形成以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为中心的行政展示区与总部经济区,成为光谷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同时,为武汉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依托和助推,为武汉会展业的发展提供了支撑。

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拟用三年时间做强做大五大产业博览会和峰会论坛。中国光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博览会,中国光谷净水环保产业博览会,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一带一路"国际高端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中国游戏节,中国互联网+双创大会并拓展全国各产业大会的发展市场。在2021年,策划并成功举办在全球有影响力的"世界自由贸易高峰论坛",同时成功举办"世界光谷大会",成为名符其实在全国有影响的双区驱动的典范。(郭婷婷 汪志 吴非)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