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武汉 » 会展配套 » 正文

武汉市委书记与港澳委员共商国际化大武汉建设

发布日期:2019-01-09 11:4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改革开放后中国国企聘请的首位“洋厂长”到中欧(武汉)国际班列延伸至34个国家、76个城市,武汉不断续写着精彩的开放故事。1月5日,在武汉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召开的市委书记与港澳委员座谈会上,36位港澳委员及特邀列席人士点赞新时代武汉的蓬勃发展,为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全面推进国际化大武汉建言献策。

2018年7月,武汉被列入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作为一名物流行业的资深从业者,市政协常委、澳门南光物流集团顾问赖展京认为,应把握这一难得机遇,着力培育跨境电子商务主体,鼓励传统优势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依托海外仓不断优化线下的跨境贸易的综合服务,健全立体快捷的国际物流体系,发挥武汉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优势,促进产业集群,形成具有特色的跨境电商“武汉模式”。

“近年来,武汉市会展产业蓬勃发展,促进了城市经济转型升级,然而武汉会展产业发展仍不乐观,会展经济呈现出‘1.5线城市背景、3线会展市场’的尴尬局面,会展活动实现了人的‘集’,却并未实现有效的‘散’。”市政协常委、香港华翔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法人林华建议,高标准打造国际会展品牌聚集地和目的地,将“展会主办+场馆租赁”模式升级为集聚创新、资本、资源和智慧的会展4.0模式,通过产业叠加,打造“中央会展文化旅游区”和长江经济带上的“武汉展厅”。

市政协委员、香港泛亚环境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达提出:“武汉可以借鉴‘粤港澳大湾区生态与景观联盟’的做法,打造新型国际化都市圈和优美宜人生态景观,为武汉汇聚人才创造优越条件,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生态文明建设。制定与国际接轨的内陆生态文明建设标准和环境评估规则,为绿色金融业的发展打好基础,加大对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

“我没有想到一本《黄鹤楼童话故事》竟成为德国市场第一本推介中国城市的童话书籍,并引发如此大的反响。”作为《黄鹤楼童话故事》的主编之一,列席会议的德国明斯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周俊认为,城市推介要改变过去“大水漫灌”式的传播方式,引导传播向精细化转变。她还建议,成立“大学城城市联盟”,开创友城交流和对外开放的新局面。

“我在日本是做湖泊治理研究的,之所以会来武汉,是因为‘百湖之城’吸引了我。”列席会议的日本企业对中国投资促进会理事长江鹰认为,对在海外取得一定成就的高级人才来说,收入、租房、孩子教育等优惠条件固然可以减少一些后顾之忧,但是真正吸引他们的是国内巨大的商业市场和时代责任感。政府应大力支持人才成果的项目推广应用,用项目和市场留住人才。

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后说:“你们是武汉连接世界的重要桥梁,大家从不同的区域、不同的视角看武汉的优势,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全球视野和思路。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港澳委员履职尽责,不断完善联系沟通机制,为大家事业发展、舒心生活创造更好条件。”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毛丽萍焦阳 |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