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武汉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中国桥梁博览会武汉举行 展示中国桥梁建设水平

发布日期:2017-11-06 11:3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社武汉11月5日电 (丁傲岸 张静 徐金波)2017中国桥梁博览会5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日本、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的400多位桥梁专家与会,100多家中国知名桥梁建造企业参展,整体展示了中国桥梁建设水平。

  2017中国桥梁博览会由武汉市政府、湖北交通运输厅主办,采用“论坛+博览会”相结合的形式。

  博览会不仅展出了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五峰山长江公铁大桥、香溪长江公路大桥等著名桥梁模型,而且还有大量代表世界桥梁建设水平的新型机械装备,以及梁底检测机器人、“探索者”号缆索检测机器人、智慧桥梁巡检养护系统、新型超高性能混凝土等新技术,观众还可通过VR设备体验桥梁建造过程。

  在论坛环节,外国桥梁专家分享了近年来欧美著名大桥的设计和建设趋势,中国桥梁专家则紧贴国内热点,就大跨度高铁桥梁技术发展和展望、人工智能时代的桥梁工程、减振技术在桥梁中的应用等议题进行探讨。

  中国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说,武汉是一座与桥梁有很深渊源的城市。1957年,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孕育和催生了中国现代桥梁产业。60年来,中国桥梁人通过努力奋斗、自主创新,推动桥梁科技、工艺、装备和材料的不断发展,实现从大江大河走向山区和海洋,从国内走向海外,在诸多领域走在世界桥梁的前列。

  目前,在世界上业已建成主跨跨径最大的前10座斜拉桥、悬索桥、拱桥和梁式桥中,中国分别占有7座、6座、6座和5座,还有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大桥和即将通车的港珠澳大桥等“超级工程”,桥梁成为中国建造、中国交通的靓丽名片。

  中铁大桥局董事长刘自明表示,中国建成的世界级大桥约八成由武汉企业承建或参建,武汉由此赢得“中国建桥之都”美誉。举办桥梁博览会对促进和完善中国桥梁产业发展,提升“中国桥”品牌影响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