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武汉 » 会展资讯 » 正文

第十届湖北潜江国际龙虾节6月15日举行 多项特色活动等你来

发布日期:2019-05-19 08:1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8日下午,湖北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召开。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湖北省水产局局长李水彬、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唐昌华、湖北省粮食局二级巡视员王正元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宣布第十届湖北潜江国际龙虾节第三届虾稻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15日至18日在潜江举行,主题为“潜江龙虾· 世界共享”。

据悉,6月15日至18日潜江将举办开幕式、中国小龙虾绿色发展经验交流会、名优特色水稻发展经验交流会、中国品牌建设经验交流会、中国水产品电商发展经验交流会及经贸招商等活动。

从4月份开始,潜江持续开展龙虾走进北京上海,走进香港,走进军运会、走进联合国总部、“世界十字路口”——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等活动。6月15日,举办“潜江龙虾之夜”文艺晚会,特地在全国范围内请500名小龙虾行业从业者来潜参加;6月17至18日,举办“魅力虾乡”自驾之旅暨文化旅游节。此外,还将举办潜江龙虾大世界基尼斯纪录认证及名店名菜评选,2019潜江龙虾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潜江龙虾科幻小说、动漫作品开发等活动。

据吴祖云介绍,2018年,湖北小龙虾产业突破千亿大关,虾稻共作面积接近700万亩。潜江作为全省小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去年虾稻产业综合产值达到320亿元,同比增长40%,加工出口连续14年位居全国第一。

潜江也斩获一系列“龙虾头衔”:“中国小龙虾之乡”“中国虾稻之乡”“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潜江龙虾”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被列为中欧互认免检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今年,潜江将全力实施潜江龙虾“千人计划”,积极推动虾稻共作模式向市外扩张,建设一批高标准的虾稻共作示范基地,力争虾稻共作基地、加工基地突破300万亩,小龙虾总产量增长5倍以上,不仅做大虾产业,潜江还在加快推进湖北小龙虾交易中心、湖北虾-稻大数据中心、湖北小龙虾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湖北小龙虾良种选育繁育中心、潜江龙虾精深加工中心、潜江龙虾文化创意中心等“六大中心”高效运营,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

在推动小龙虾产业链条向下游延伸方面,潜江将大力支持交投莱克、华山水产、安井食品、周黑鸭等龙头企业发展精深加工,深度开发甲壳素、休闲食品等延伸产品,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在产业融合方面,潜江将大力推动小龙虾产业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高标准建设21万亩虾-稻田园综合体,形成文化游、乡村游、美食游、运动休闲加康养的全域旅游特色,努力争创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在产业品牌方面,潜江将聚焦“潜江龙虾”国家级品牌建设,持续加强品牌营销,继续办好湖北潜江国际龙虾节暨虾稻产业博览会,通过“五个一”(一部广告片、一部动漫片、一部剧本、一部影视剧、一首歌)加强品牌宣传,深入开展潜江龙虾走进北京、上海、香港、美国、军运会、联合国总部等“走出去”活动,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唐昌华表示,湖北将多措并举,大力支持小龙虾+旅游融合发展。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支持潜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发挥旅游产业关联广、带动性强的作用,让潜江龙虾插上旅游的翅膀,推动潜江实现从小龙虾之乡到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的蝶变。

将支持潜江虾稻主题旅游产品开发。支持潜江打造以“虾乡探秘”为主题的系列旅游线路。支持省内各旅行社开通潜江虾稻主题旅游线路。结合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支持潜江虾稻产品研发推广。

将支持潜江打造小龙虾系列旅游品牌。支持潜江开展以小龙虾为特色的旅游名街、名村、名镇、名城等系列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并将品牌建设项目纳入全省文旅融合的重点项目予以支持。

湖北省水产局局长李水彬指出,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将从政策、人才、技术、项目等方面支持“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在更大范围、与更多企业共建共享共用,大力提升“潜江龙虾”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占据产业发展制高点,发挥“潜江龙虾”聚合效应和裂变效应。

壮大产业基础方面。湖北将集中力量,减少品牌同质化无序竞争,全力支持以潜江为代表的虾-稻产业发展壮大,进一步夯实潜江虾-稻产业全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将“潜江龙虾”打造成核心大品牌。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小龙虾产业。

加速科技研发方面。湖北将组织邀请华中农业大学、中科院水生所、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校在潜江深入系统开展小龙虾、优质虾稻良种选育繁育,绿色种养技术、模式科技攻关和精深加工技术研发。

 

加大品牌宣传方面。湖北将支持潜江市实施产业“走出去”战略,通过品牌联盟、战略合作、共建共享等方式,提升“潜江龙虾”品牌在全国乃至世界上的影响力和认可度;推动“潜江龙虾”品牌和标准向市外延伸;深度挖掘“潜江龙虾”的文化价值和文化内涵,讲好“潜江龙虾”品牌故事;实现“潜江龙虾 世界共享”。湖北近期将在央视1台综合频道、央视13台新闻频道黄金时段投放潜江龙虾广告。V动旅游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